顾岗、李德芹老师进行杨浦区学科带头人教学展示
发布日期:2017年01月03日

 2016年12月29日,在图书馆综合楼五楼进行了我校语文学科区学科带头人教学展示活动。顾岗、李德芹两位老师分别以《病梅馆记》和《游褒禅山记》两篇文言名篇进行了教学展示。我校语文组全体教师、闵行分校及嘉定分校部分教师、杨浦区各兄弟学校教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顾岗老师开课篇目为《病梅馆记》。在课堂上,顾老师推陈出新,由问题推动,帮助学生理解文章的重点和难点,启发了学生对于中华文化更深刻的认识和思考。同时,顾老师在课堂上注重思维的培养,通过对于不同字词的比较,引发学生对文中耐人寻味的字词的进一步探索。
       李德芹老师开课篇目为《游褒禅山记》。在教学过程中,李老师重点突出,循循善诱,引导学生关注作者为服务写作主旨而对材料巧妙取舍、结构精巧的写作艺术。在此基础上,李老师充分利用文本资源,启发学生思考文本与王安石熙宁变法之间的关系,激发学生的思维拓展能力。
       课后,语文特级教师乐燎原老师、杨浦区语文教研员王玮老师分别对顾岗老师和李德芹老师的课进行了点评,对两位老师的课堂教学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教研处 语文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