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部举行《消防安全从我做起》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8日

——交中精彩瞬间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安全基础技能,能够在日常生活中及时发现与排除危险隐患,营造安全的学习与生活环境使每一位同学都可以快乐成长。2022年11月18日,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新疆部有幸邀请到宝山区消防救援队的马金凯教官为新疆班全体同学开展了以《消防安全从我做起》为主题的知识讲座。

首先,马教官结合自身经历和实际案例,并配合一幅幅触目惊心的图片,一段段发人深省的视频,生动的讲解了消防平安知识。其次,马教官强调了这些案例中大部分是因为当事人不懂得消防知识、人员疏散不及时、未及时告知消防人员火灾情况、违规使用易燃类物品。马教官不仅通过结合这种案例还通过理论知识给大家仔细地进行讲解消防知识,同时他也明确指出了相应的防火技巧和应对措施。

随后马教官围绕消防问题给同学们介绍了火灾的种类、报警时的注意事项、灭火剂的分类以及各种救火常识知识,还有各式各样的消防车。马教官的讲解生动有趣,同学们听得认真仔细,整场讲座让每一位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都受益匪浅,对自身所处环境的安全问题又有了新的认识。

让我们携起手来学好消防知识,不断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为减少火灾的发生共同努力。消防工作不是一时的,我们要将消防知识实践在日常生活里真正做到防范于未然。


供稿:2021级12班叶思丽、古丽孜巴

校对:艾明阳、郝金振

审核:尤颖欣

部门:新疆部

2022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