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部践行勤俭节约、倡议开展“光盘行动”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31日

——交中精彩瞬间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自古以来的优秀传统美德,为了提高同学们的节约意识、倡导厉行节俭,使勤俭节约在同学们的日常生活中生根发芽,2022年10月28日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新疆部率先从节约粮食行动起来,在学校报告厅开展“光盘行动”倡议活动。

本次倡议活动由艾明阳老师负责组织、新疆部“雪莲志愿队”生活组组长阿依秀阿合同学向同学发出“光盘行动”倡议,倡议新疆部全体师生争做节约粮食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示范者,用实际行动参与到节约粮食的行动中来。同时也要成为活动的推动者,积极宣传节约意识,制止浪费行为,让更多的人了解、参与,让节约引领风尚,共同建设礼貌、和谐、环保的美丽交中。

通过此次倡议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浪费可耻,作为新时代青少年,我们应积极响应倡议,将‘光盘行动’落到实处。节约粮食应是践行勤俭节约的开端,我们还应自觉做到节水、节电、节约纸张,杜绝生活中的浪费现象,为弘扬优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撰稿人:2022级11班 木尼热

校对:艾明阳、郝金振

审核:尤颖欣

部门:新疆部

2022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