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部开展反诈宣传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0日

2022年9月10日,正值中秋节、教师节,双节来领之际,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新疆部有幸请到了上海市宝山区高境镇派出所的民警同志为同学们宣传反诈知识。

活动开始,在几位民警的帮助下新疆部的全体同学在手机上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同时民警同志还手把手的指导同学们进行软件的注册和操作,详细地讲解了这款软件所起到的作用,同学们在学习中感受到了辖区民警热情、严谨的工作态度。

随后在新疆部老师们的带领下,派出所民警同志在学校报告厅为同学们开展了以《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守住你的“钱袋子”》为题的反诈知识讲座。讲座详细的介绍了目前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势,并分析了5类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在讲解时,同学们听的非常认真,并积极与民警同志互动,互动中民警同志分享了一些生活中的案例,告诉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不能放松懈怠,始终要对电信诈骗保存高度警惕,对诈骗坚决说不,并强调日常生活中遇事应“不轻信、多思考、辨真假”。最后在学生与民警同志相互的中秋祝福声中结束此次讲座。

随着科技的发展,现在的诈骗手段也越来越高明,诈骗方式也越来越新颖。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的学习,能够深刻了解到诈骗事件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同时也非常感谢民警叔叔们为他们带来的此次宣讲,大大提高了他们的自我防范能力,使他们深刻理解了有时“小便宜可能会吃大亏”的道理。


供稿:郝金振、艾明阳

部门:新疆部

审核:尤颖欣

2022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