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建设文明校园”---2019级12班参与打扫教师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4日

今天是3月4日,随着雷锋日的到来,交中新疆部2019级12班为响应号召,积极参加了蘅仲楼教师办公室卫生打扫这一活动,此次活动中使同学们对雷锋精神有了一个更深层次的理解。

雷锋精神的实质是热爱祖国,处处把国家和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一个只有22年短暂生命的普通共产党员,能够赢得亿万人民如此崇高和长久的敬意;一个普通的战士所表现的高贵品质,能够激励几代人的健康成长;一个群众性的活动,能够在几十年历史进程中延续不断,影响一个时代的社会风尚,这表明雷锋精神对于我们这个民族和社会过去具有、现在仍然具有重大价值和时代意义。

undefined

从上个世纪60年代,雷锋就是那个时代青少年心目中的明星和偶像。半个世纪过去了,雷锋的名字及雷锋精神穿越时空,在当代的影响仍然是那么巨大,我们已故的敬爱的周恩来总理对雷锋精神曾这样概括:“雷锋精神是伟大的,雷锋精神是永恒的。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与时代精神结合的产物,是我们民族精神的重要的组成部分,是全国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

学习雷锋就是要像雷锋那样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学习雷锋要学习他的“螺丝钉精神”,他曾经说过:“自己要像一棵螺丝钉,拧在那里都要闪闪发光。”。学习雷锋,就要像雷锋那样,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和艰苦奋斗的作风。像雷锋那样艰苦奋斗、勤俭创业;像雷锋那样发扬“钉子”精神,努力学习革命理论和科学文化,用知识武装自已,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像雷锋那样做好本职工作,便是对这一精神最完美的诠释。


这次活动同学们受益匪浅,在当下的学习与生活中学习雷锋,就要像雷锋那样,做任何事情都要认真求实,敢于钻研,敢于深入,紧跟时代步伐,永不满足,永不懈怠,发奋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生活学习中将这种“钉子精神“继续传承与发扬。

供稿:艾明阳、郝金振

                                         审核:尤颖欣

                                         部门:新疆部

                                         2022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