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建设文明校园”--2021级12班参与清理绿化带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4日

雷锋——这个中国大地上出现的平凡而伟大的英雄人物,曾在历史的回音壁上激起了何等强烈共鸣,尽管经历了许许多多不平凡的岁月,但雷锋精神却像一切属于时代、属于人民的美好事物一样,始终珍藏在我们心底。雷锋是中华民族在社会主义时期的先进人物和精神楷模。雷锋精神之所以历久弥新激励和教育了几代人,其魅力就在于雷锋一生所表现出来的理想信念、意志品格、奉献精神和道德情操集中体现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形态和特征。因此,雷锋精神不会过时,学雷锋也不会过时。

为了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新疆部组织于2022年3月4日组织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建设文明校园”活动,新疆部2021级12班全体同学积极参与,承担了学校绿化带的清理工作。

活动一开始同学们按时在校门口物业办公室集合,领好清理绿化带的钳子和收集垃圾所需的垃圾袋后,同学们2-3人一组在物业张经理和班主任、派驻教师的带领下对全校绿化带和操场草坪中的垃圾进行了清理。

在此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加,走遍学校每个角落,认真负责,不仅美化了校园,而且体会到了劳动者的艰辛付出并且意识到了自觉的保护校园环境。体会到雷锋精神的意义并不在于做出多大的贡献,而是将行动付诸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好事无大小,同学们的辛勤付出改变了校园风貌,也给同学们带来了更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供稿:艾明阳、郝金振

                                       审核:尤颖欣

                                       部门:新疆部

                                       2022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