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部开展生态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07日

为了增强我校新疆部学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意识,深刻认识生态平衡的重要性,我校新疆部于2022年2月6日星期日邀请生态基地鸟类讲解员腾腾老师,为我校新疆部全体师生讲解上海鸟类的相关知识及鸟类在生态环境中的重要性。

腾腾老师用诙谐幽默的专业语言,为同学们介绍了上海常见与稀有的鸟类。如在介绍鹬时,腾腾老师通过一部皮克斯动画工作室的短片引出它的形象,之后用我们熟知的“鹬蚌相争”开始讲述它的习性、外型等。

上海位于太平洋的西北岸,最初是一片荒芜的海滩,由此便为候鸟、旅鸟、留鸟等鸟类提供了极佳的栖息与繁衍之地。上海目前拥有516中鸟类,占全国鸟类种类的34.6%,这些都充分的展现了大自然奇幻的生命力与美妙。同时我国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可持续的发展理念提出后的一系列关于环境的整改措施体现出了我国政府对于生态保护的重视与高效的实施力。

在讲座过程中,同学们与老师进行了积极互动。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表示要在生活中寻找那些身边大自然,学会如何观察、如何认识、如何保护鸟类,一起打造环保舒适的生态环境,携手保护自然环境。

                             供稿:艾明阳、郝金振

                             审核:尤颖欣

                             部门:新疆部

                             2022年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