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部举行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社团展示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3日

2022年1月22日下午,新疆部在报告厅隆重举行了新疆部社团展示活动。




首先做展示的是建筑社,马胡文博同学详细讲述了本学期该社团的课程以及该社团成员在交中建造节中获得设计金奖的作品,科创中心沈驰老师讲解了设计金奖的评分标准。

茶艺社的叶丽娜同学在现场展示了杞菊延年茶的泡茶过程,并将泡好的茶献给了现场老师进行品尝。同学们通过茶艺课,从中领略到了中国茶文化背后深厚的历史,了解到了详细的知识,学会了专业的泡茶流程,受益良多。

随后做展示的是手工社,在当代工业生产高度发达的年代,人们逐渐厌倦了由工厂流水线生产出的毫无差别和特色的产品,手工制品又恢复了活力。2020级12班李子璠同学讲述了他们手工社所带来的三种不同材质且美轮美奂的作品。

击剑社、摄影社、线描社、生物达人社等以视频形式做了展示。法学社的同学们以案例演展的形式进行展示,通过其中表演者的生动演技,让同学们在欢乐声中学习关于法律的知识。

紧随其后的是民乐(都塔尔)社带来的弹奏展示,经过一学期的学习同学们弹奏的都塔尔、萨塔尔、热瓦普、吉他拨动着人们的心弦。麦尔丹老师的友情出演可谓是精彩绝伦。

活动的最后是由舞龙舞狮社带来的视频展示,作为最突出的艺术形式舞龙舞狮展示了中华文化的魅力所在,弘扬了中华文化。

最后新疆部尤颖欣老师总结讲话,尤老师首先对这学期社团课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祝贺,也对社团课师生的辛勤付出表达了感谢,尤老师鼓励同学们在未来的社团活动中再接再厉,做到学以致用,举一反三,呈现出更多更精彩的作品。

                                                   供稿:艾明阳、郝金振

                                                   审核:尤颖欣

                                                   部门:新疆部

                                                   2022年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