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球社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5日

“乒乓球不拿第一,谁拿第一?”乒乓球在国人心中地位举足轻重,乒乓球是中国第一个获得世界冠军的体育项目,是中国的国球,作为中国有志青年,如果不会打乒乓球也是一种遗憾。

上海交大附中“国球社”从组建到现在已经有十余个年头。国球社团主力参加了许多比赛,队员们斗智斗勇,在参加杨浦区中学生乒乓球比赛中,共获得13个男子团体冠军、10个女子团体冠军。

“国球社”曾代表杨浦区获得上海市乒乓球比赛团体一等奖10次,为交大附中争光添彩。其中,2013年10月获得上海市学生阳光体育大联赛乒乓球男女混合团体冠军;2016年8月勇夺上海市“东方体育日报”杯男女混合团体冠军。

以球会友,文武双全。一次次挥拍击球道不尽我们对小球的喜爱,一次次挥汗如雨洒不尽我们对这项运动的痴迷。因为同一项爱好,我们走到了一起;又因为同一个梦想,我们会执著地奋斗,乒乓球使我们更自信和快乐。我校每年举办的“青云杯”乒乓球男女团体赛,吸引了上百人的参加,观众数不胜数。每年的教工“劳动杯”乒乓球比赛,都由国球社的同学担任比赛裁判。我们还和复旦附中、建平中学、复兴高级中学、平和国际学校等兄弟学校进行乒乓球交流比赛,以球会友,增进友谊。

在一届届国球社成员、团长、指导老师的共同努力下,交大附中国球社获得很多荣誉。国球社2013年获得上海市三星级体育社团,上海市唯一的乒乓球社团。自交大附中进行星级社团评选以来,国球社每次都评上五星级社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