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news
账户中心 >
网站公告 >
校园展示 >
活动通知 >
在线咨询 >
入场券 >
成绩查询 >
热点推荐

2023年本部自主招生综合测试…

2023-07-05

我校招生网近期报名问题解答

2023-06-19

2023年本部招生计划

2023-06-20

2023年本部自主招生/名额分…

2023-06-20

2023年本部校园开放日活动公…

2023-06-22

2022年本部各区录取投档线

2023-06-19

2022年本部艺术骨干学生招生方案

发布时间:2022-06-03 00:00:00   访问人数:5668

2022年招收市级艺术骨干学生资格确认专业技能线上评价工作方案


  一、学校(项目)介绍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是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和上海交通大学双重领导的市重点寄宿制高中,近年来学校办学成绩持续攀高。作为上海市首批学校艺术“一条龙”人才培养布局高中阶段学校,我校话剧团的建设和发展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我团获得了市、区级的专项经费保障,每年组织参加杨浦区、上海市范围内的戏剧节、戏剧展演等活动,并取得佳绩。

  为全面贯彻国家和上海市关于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有关精神,进一步深化学校美育工作改革发展,按照《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本市中小学体育艺术工作的指导意见》(沪府办规〔2019〕10号)、《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印发<上海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改革实施办法>的通知》(沪教委规〔2021〕2号)、《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22年本市高中阶段学校招收艺术骨干学生工作的通知》(沪教委体〔2021〕9号)等文件要求,根据2022年上海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总体安排,我校启动2022年度艺术骨干学生招收工作。

  二、招生项目

  戏剧

  三、招生计划

  话剧:3人。(暂定,以市教委正式公布为准)

  艺术骨干学生学业考试总成绩(含政策性照顾加分)须不低于当年度本市自主招生最低投档控制分数线线上50分,方可被正式录取。

  四、评价方式

  本次招收艺术骨干学生资格确认专业技能线上评价采用线上网络远程方式进行。参加资格确认的学生需提交作品,并参加线上互动交流。

  五、组织领导

  (一)艺术骨干学生招生领导小组

  组长:徐向东

  组员:胡杰、顾岗、王健

  (二)艺术骨干学生招生工作小组

  组长:王健

  组员:黎冀湘、金怡、刘一波、赵颖超

  (三)资格确认评审工作专家小组

  资格确认专家组成员不少于5人,由校内教师和校外专家组成,其中校外专家至少3人。校外专家中,市级专家库直接随机抽派1人,学校按市级标准另选派至少2名校外专家。

  六、报名条件

  具有2022年本市中招报名资格并完成报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且当年度被评为上海市学生艺术团各分团队优秀团员,团籍档案完整、连续团龄2年及以上的学生可填写《2022年上海市高中阶段学校市级艺术骨干学生资格确认报名表》,经所在艺术团、毕业学校、区教育行政部门及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认定,并在毕业学校网站公示5个工作日后,方能取得艺术骨干学生报名资格。

  七、报名办法

  (一)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可填写《2022年上海市高中阶段学校市级艺术骨干学生资格确认报名表》(以下简称《报名表》)报名。

  (二)填写《报名表》的学生须将《报名表》(原件一式四份)、市级艺术团团员证、参加全国、市、区教育行政部门举办的展演、展赛获奖证书(证明)等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在6月20日(星期一)前寄至学校:上海市殷高路42号,刘一波收,电话65911934,并以电子邮件形式将文件扫描件发送至jdfz@vip.163.com。

  八、资格确认提交作品要求

  戏剧项目需提交本人专业技能展示视频资料。

  (一)提交作品的视频制作要求

  1.录制视频时,不得化浓妆,保证面部清晰可见,头发不得遮挡面部、耳部,不得穿戴与考试无关的头饰、配饰等装饰物,不得佩戴帽子、耳饰、口罩、耳机、智能手表、手环及智能眼镜等。

  2.在表演、创作作品正式开始前,除报幕个人表演的曲目作品名称外,不得透露任何与个人身份相关的信息。

  3.使用一个固定机位正面横屏录制,录制时要将学生全身录入必须连续不间断拍摄,期间不得转切画面,视频画面要求保持稳定、声像清晰,声音、图像同步录制,不得采用任何视频编辑手段美化处理画面,不得采用任何音频编辑手段美化编辑音频。使用MP4格式。

  4.个人展示视频录制时长在8分钟以内。

  5.可播放伴奏音乐,人声部分必须原声收录,不得使用任何软件进行声效或者调音处理。

  6.凡违反上述规定者,将被视为违规并取消线上专业技能评价资格。

  (二)提交作品的上传要求

  1.请务必于2022年6月20日(星期一)24:00前,上传规定的专业技能展示视频文件到指定邮箱。清晰度:不高于720p(1280*720),视频格式:MP4。

  请以电子邮件附件形式发送至:jdfz@vip.163.com(建议使用QQ邮箱超大附件)。邮件标题与附件文件名均以(项目+小项+姓名+中考号)格式命名。

  九、资格确认线上互动交流工作流程

  (一)资格确认线上互动交流时间

  2022年6月23日

  (二)线上互动交流的内容

  互动交流的平台为腾讯会议。

  互动交流从基本素养、专业技能、艺术实践经历三方面展开。每位学生交流时间控制在10分钟以内。

  资格确认专业技能线上评价须实施全程录像。

  十、资格确认专业技能线上评价结果公示

  通过学生名单将在6月24日(星期五)至6月30日(星期四)在招生学校校园网公示5个工作日。

  十一、监督与保障

  校级监督电话:65911010,联系人:马老师

  区级监督电话:31157733-5533  ,联系人:吴老师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2022年6月3日


附件下载:含1. 线上互动交流相关要求 2. 2022年上海市高中阶段学校市级艺术骨干学生资格确认报名表 3.学生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