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news
账户中心 >
网站公告 >
校园展示 >
活动通知 >
在线咨询 >
入场券 >
成绩查询 >
热点推荐

2023年本部自主招生综合测试…

2023-07-05

我校招生网近期报名问题解答

2023-06-19

2023年本部招生计划

2023-06-20

2023年本部自主招生/名额分…

2023-06-20

2023年本部校园开放日活动公…

2023-06-22

2022年本部各区录取投档线

2023-06-19

交大附中学生生活问题37问

发布时间:2009-05-13 00:00:00   访问人数:15914

11.寝室开放时间是什么?  
早晨6:00-6:55;中午11:05-13:00;下午16:20-18:20;晚上21:15-22:00;考试期间会有特殊处理。  

12.寝室供电时间是什么?  
早晨6:00-6:55;下午16:20-18:20;晚上21:15-22:00;三个时段供电,中午不供电。  

13.今天寝室里我做值日,该怎么办?  
寝室每日都要有同学做值日,寝室卫生包括地面卫生、桌凳摆放、床铺整理、清洁工具摆放等等。具体事宜由班主任另行通知。卫生状况经检查后记入班机文明评比总分。  

14.值日生牌怎么使用?  
值日生早上出寝室时间为6:45-6:55,须向执勤人员出示值日生牌,否则按出寝迟到处理。但值日生牌不得私自借与他人使用。  

15.宿舍区的垃圾收集点在哪儿?  
垃圾收集点位于中院楼东侧,值日生需将垃圾倒于此处,不可置于宿管组对面垃圾桶处。
  
16.晚上就寝时间到了,同志们就该睡觉了!22:00熄灯后,同寝室不可再有任何交流。自律委员会的执勤人员会每晚检查,对讲话、使用应急灯等不按时休息的寝室进行循循善诱,扣分情况记入班级评比分数,违规使用的电器会被当场没收。  

17.寝室、教室里我们想要维修怎么办?  
对于寝室内公物,损坏后须上报宿管组,如恶意损坏需照价赔偿。班级内公物损坏须在总务处填报修单,当天就会有老师进行维修。对于班级内的公物损坏需说明原因,如属恶意损坏,需照价赔偿,同时会受到老师的批评教育。

18.学校有专供洗衣的地方吗?  
宿管组内有洗衣机供同学们洗衣物。同学们可将衣服置于宿管组,当天可取出衣物,价格为5元/次。  

19.寝室外的黑板有什么用?  
公学校发布通知、同学张贴寻物启示等用,不得随字书写。进入高中,记得要养成主动留意文字信息的习惯。  

20.怎样打热水才最方便?  
开水房就在宿舍区内,从寝室出发打水很方便,记得千万不要把热水瓶放在开水房的边上,以免碰伤打水的同学;打开水时千万小心,不要烫伤。  

21.体育活动课后运动器材怎么借?  
务必在器材室内记录本上记录班级、姓名、学号,方可借用器材。用后在归还栏内打勾后即可。请注意借用器材的秩序。又因为体育场地有限,学校不允许同学带私人球到校。  

22.早锻炼我该做些什么,下雨怎么办?  
为了让同学强身健体,对住读生学校有早锻炼的要求,每周5天内至少完成跑四圈的任务(由自己安排),地点为学校操场,跑完后迟早锻炼卡在执勤同学处盖章,锻炼情况将记入班级评比分数,对于锻炼时的违纪情况,将会严肃处理。如果周内下雨或室外气温低于零度,则每一次减一圈,早锻炼时间是每天上午的6:30-6:45。  

23.新、老体育馆内有何设施?  
老体育馆一楼为篮球场、器材室、教师办公室;二、三楼为体操房*。新馆北楼是射击馆*,南楼一楼是体操房*;二楼是乒乓房,课余时间在不影响运动队训练的前提下开放(带*的不在课余时间开放,用于训练和上课)。周末开放时间另有安排。  

24.食堂什么时间对我们开放呢?  
食堂于6:15-7:10;11:05-12:40;17:00-18:00;正常开放。周一至周四晚上21:15-21:30供应夜宵。就餐时请注意要遵守秩序,模拟社区食堂部的同学会在食堂内维持秩序,请配合他们的工作。  

25.想换口味吗?  
早餐:一楼为西点、面类;二楼为粥,包子馒头等食品。午餐:一楼1-8号窗口卖菜,9-10号窗口卖饭。二楼11-12号窗口供应盒饭(盒饭限量供应),13-14号窗口卖饭,15-17号窗口卖菜,三楼也可以购买到饭菜。晚餐,仅一楼开放,1-7号窗口卖菜,8-10号窗口卖饭。  

26.糟了,饭卡中的钱用完了,怎么办?  
食堂一楼南侧为充卡窗口,每周一、三、五中午可在此窗口为饭卡充值(不规定金额)。另外,饭卡的报失、周末餐券的购买(周五中午)皆在此处。  
   
27.饭卡丢失怎么办?  
丢失24小时后,可在充值窗口挂失,次日办理补卡,须交纳饭卡成本费20元。  

28.平时的就餐地点固定吗?  
就餐当然是在食堂,饭菜、冷饮都不可以带进寝室及教学区(所有教学楼、图书综合楼、实验楼、人文楼)  

29.考试期间食堂有加餐券哦!  
考试期间每日提供一张1.5元的加餐券,为同学们免费补充营养。  

30.走读生的时间表是什么?  
走读生早上7:25前到校。为使大家充分利用时间,走读生中午不可回家,16:20后方可离校,周五14:40可与住读生一并放学。走读生可在家进行晚自修,但要注意学习效率。  

31.走读生如何进出校门?  
走读证是走读生的通行证,在进出学校时因主动向门卫出示,并礼貌地回答门卫和执勤同学的询问。  

32.走读生的吃饭怎么解决?  
走读生可与住读生一并在食堂用餐,也可在小卖部和教育超市内购买食品。  

33.我想走(住)读怎么办?
原则上不建议同学走读,以享受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如确有必要走读,先要请家长写份申请书,由班主任签名之后,交至政教处,在填写相应表格,并根据政教处老师的指导完成余下的手续。  

34.周末留校同学应该注意的问题是什么?  
每晚区宿管处签到,21:00前要进入寝室,6:00-22:00供电。周末也可在自修教室自修。周末在校就餐要使用专门的就餐券,就餐券在周五中午至食堂一楼南侧充卡窗口购买。详情请见《周末留校生须知》。  

35.双修日住校生的规章制度。  
与住读学校一样,外来人员不可进入学校,父母来校探望需要在门卫处登记。详情请见《周末留校生须知》。  

36.周末留校是否可以自由出校?  
周末出入校门须在门卫处登记,并在规定时间内返回。详情请见《周末留校生须知》。  

37.怎样收发邮件?  
自行车车棚前有邮箱,可以寄出信件。信箱位于门卫室旁的家长接待室内,每班要指定一名邮件收发员保管信箱钥匙。班级信件、报纸在信箱内领取。  

38.关于校服问题。  
学校提供5套校服,其中2套运动服,2套夏装以及1套正装。在校时每位同学都要穿校服。  

39.在校园丢失东西怎么办?  
同学们要保管好自己的财物,如有物品遗失,可与银行部联系(每天中午、下午在模拟社区办公室都有同学值班)或直接与政教处,宿管组老师联系。  

40.有急事想外出怎么办?  
学校规定在校上课期间不能随意外出,如有急需、急事,要向班主任请假,由班主任出具出门条方可离校,并于规定时间内返回。  

41.如果病了,该怎么办?  
学校医务室位于办公楼一楼,且24小时开放,患病同学可先至医务室进行医治,紧急情况应向班主任反映,及时向以吴老师或办主任申请假条。  

42.下雨时,学校有借雨具哦!  
学生服务会爱心服务部会提供雨具出借服务,可以用学生证或走读证(走读生)抵押,租借用雨具(雨伞和雨披),所借雨具尽快归还至政教处,并及时取回有关证件。下雨时,办公楼门口有相应服务。  

43.一不留神,钱用完了,怎么办?  
不用急,可通过学生服务会的银行部贷款一定的金额,以解一时之需。一般百元以下的短期借款,可以在每天中午到食堂南门处办理;超过一百元的,可以到模拟社区办公室(办公楼114)向银行部值班同学申请,凭学生正办理手续。  

44.学校门口的电子显示屏作何用?  
电子显示屏用作报告当天天气、对学校重大事件进行通知等等,使学校传达消息的重要途径。  

45.电视节目如何安排?  
除每天在规定时间内必须收看新闻节目,每周另有其他相对固定的电视节目,为学校电视台自主制作。时间为17:45-18:30。例如以前周二下午为“校园大搜索”,周三下午为“点歌台”,周四下午为“动画天地”等,但新学期,都会有新的变更,及时会有具体介绍发放至各班。  

46.我想点歌!  
电视台在固定时间会向各班发放点歌清单,同学们可以相互点歌祝福。可将单子交于电视台或学生会文艺部部长、干事。   

47.晚上班级水喝完了,可以去买哦!  
每班日间购买桶装水可至教学楼底楼水房购买。夜自修时由于水房关闭,可以凭水票至教学楼308换取桶装水,但是日间不得擅自挪动放置在308的空桶、桶装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