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news
账户中心 >
网站公告 >
校园展示 >
活动通知 >
在线咨询 >
入场券 >
成绩查询 >
热点推荐

2023年本部自主招生综合测试…

2023-07-05

我校招生网近期报名问题解答

2023-06-19

2023年本部招生计划

2023-06-20

2023年本部自主招生/名额分…

2023-06-20

2023年本部校园开放日活动公…

2023-06-22

2022年本部各区录取投档线

2023-06-19

我校英才班新生自招心得(五)

发布时间:2014-04-25 00:00:00   访问人数:23240

编者按:本文是我校2016届致远英才班新生马雨晴根据去年参加自招经历撰写。

进入高中已经有一个多学期了,回忆当初自招的过程确实已经模糊掉了,仅剩的回忆是考完试后校园里残留的雨的气息和清脆的鸟鸣声,以及为自招考准备的那个过程。

在自招考之前,初三的学生一般比较易发生变化。有紧张的,有战胜信念强大的,我认为最不可取的是失去信心得过且过的情绪。在自主招生到中考的这段时间里,生活带给我最大的感悟是一切皆有可能,只要你愿意去拼尽一切地争取。离自招考还有一定时间,同学们做的任何努力都是有效的,作为一名过来人,我深知对自己的相信能带来多大的力量。所以,不到最后一刻,同学们都毋需失去信心,仍是那句话:一切皆有可能发生。甚至到了最后,你会发现,带来你改变的并不是那个结果,因为它只改变外物;真正改变你内在的只会是那个过程。在我当初做了很多各科竞赛初赛卷的过程中,才逐渐体悟到当一个人主动接触到较新知识时的那种激动感,也许这才是对学习热爱的根源。

因此自招是一次机会,不仅仅是让你进入交大附中的机会,更是让你主动去接受新知识的机会,成功的概率有多大,就看你的决心有多坚定,毅力有多强大。

当初的我,就是凭着信心、决心和拼劲进入的交大附中,也正是因为经历了这个过程,让我再看到致远英才班的介绍时,心里一动:就是它了。

致远英才班经营荟萃,为每一位同学的远大志向提供强有力的奠基石。它的目标是30%的同学考入全国一流名牌大学,如北大、清华等等。它采用1.5+0.5+1的教学模式,在1.5个学年内学完上海教材,进入全国教材的学习,最后一年里将引入大学知识,结合大学自招考试进行教学,使同学们提前接触大学知识。

进入英才班以来,我们班级自己组织了相当多的活动:“当今社会,全才和专才谁更被需要”的辩论赛,所有模式都以标准正规模式来进行,并请有经验的老师作点评;与高二科技班进行的联谊活动和篮球赛;用TI(图形计算器)建模,进行自我探索的小组课题研究……

除此之外,我们还会与家长做联系,请家长们为我们做各行各业或大学专业的介绍,让同学们尽早选定自己心中的未来走向。

当这些在初中时由老师和学校一手包办的事在英才班由我们和老师协力完成时,你会发现: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你的好想法,你的新想法都可以在这里放手去做,付诸现实!

再过不久,我们高一的暑假即将到来,这个暑假,我们英才班同学将前往北京,参观北大、清华!将自己的课题成果或疑虑向教授展示,并接触自己向往的专业!

我们的征途即将开始,而你们的道路,在各位的脚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