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news
账户中心 >
网站公告 >
校园展示 >
活动通知 >
在线咨询 >
入场券 >
成绩查询 >
热点推荐

2023年本部自主招生综合测试…

2023-07-05

我校招生网近期报名问题解答

2023-06-19

2023年本部招生计划

2023-06-20

2023年本部自主招生/名额分…

2023-06-20

2023年本部校园开放日活动公…

2023-06-22

2022年本部各区录取投档线

2023-06-19

我校理科班新生自招心得(三)

发布时间:2014-03-14 00:00:00   访问人数:9016

编者按:本文是我校2016届理科班新生刘诚杰根据去年自招经历撰写

去年参加交中校园开放日的情景还历历在目,而转眼间,我已经在交大附中生活学习了一个多学期,回想这大半年的点点滴滴,收获真的是很大。老师授课生动有趣,不走寻常路,激发我们探索各科知识的奥秘;同学们都藏龙卧虎,各有所长,我结交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课余活动丰富多彩,给我带来很多的快乐。当然,我现在拥有的一切,都归功于交大附中和老师们给我的机会以及对我的培养。

先讲讲我初中的情况吧,我来自上外双语,虽然很多考试都能排在年级前列,其实主要是靠理科的优势。我在参加交中校园开放日之前,心情是很忐忑的,很向往,却又但心文科发挥不好,于是我决心理科要发挥出自己最大的优势,文科要保持自己平时的成绩。

参加了交中的校园开放日活动,让我印象深刻的是综合素养测试,这次测试有它独有的计分方法:做对照常拿分,而做错还要倒扣分,所以做一些不确定的题目时真的很纠结,猜吧,又怕猜错,空着吧,又不甘心,因此每道题我都会要求自己有十足的把握;其次,这次测试分了理科卷和文科卷,在考试中需要自己控制好做每门课题目的时间,这些都是对心理素质的考验。

对于测试卷,我觉得理科卷的难度不是非常高,还没有达到各科竞赛的难度,但特点是题量较大、有些题型很新颖、知识面很广;文科卷中语文所占比例并不高,但文学基础知识和文学文化常识占比相对较大,这对于平时的积累是一个较大的考验;而英语,我觉得是这次考试中最让我头疼的科目,虽然没什么新的题型,但是对于词汇量以及句型的要求都非常高,我当时觉得很多题目都似懂非懂,但平静了一下心情,还是用语感完成了英语测试。

一拿到卷子我就投入到测试中,把它当作平时的一场考试,或许正是轻松的心态奠定了我那次的成功,当天晚上我就收到了交大附中的面谈邀请,受邀在第二天去参加面谈,我想这基本就是录取了吧,当时真的很高兴,晚上也精心地为第二天的面谈做准备,并在随后成功签约了交大附中。之后,我又参加了五月份的测试,理科班的集训,以及“分班考”,最终考入这所学校的理科班,现在任学习委员一职。相比于一两次的成绩,交中更看重的是同学的学习能力与方法,以及未来的潜力。

或许我并不是最优秀的,而我努力争取交大附中自招考的机会,并且能够抓住这个机会一步步前进,最终登入交中的殿堂。只要怀揣梦想,经过不懈的努力,交中就会给你实现梦想的舞台,这就是交大附中自主招生的魅力所在吧。

最后希望大家都能在校园开放日活动中发挥自己的所长,展现自己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