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news
账户中心 >
网站公告 >
校园展示 >
活动通知 >
在线咨询 >
入场券 >
成绩查询 >
热点推荐

2023年本部自主招生综合测试…

2023-07-05

我校招生网近期报名问题解答

2023-06-19

2023年本部招生计划

2023-06-20

2023年本部自主招生/名额分…

2023-06-20

2023年本部校园开放日活动公…

2023-06-22

2022年本部各区录取投档线

2023-06-19

2016届卓越理科班简介

发布时间:2014-03-19 00:00:00   访问人数:27459

培养目标

培养追求卓越,理科见长的学生。在夯实各学科学业基础情况下,对数学、物理、化学、生命科学和信息技术等学科的教学,加强深度,拓宽广度,提升高度。在培养学生科学精神的同时,注重加强学生人文精神的培养,塑造学生人格。为每一位渴望成长、成才、成功的学生提供了更高、更广阔的平台。

理科班为高校选拔优秀人才提供人员储备,符合国家对于理工科高端科研人才需求。

理科班教学是我校推进优质生培养模式探索的有益尝试。通过优化课程,培育优质生的远大志向,坚强毅力和创新智慧。

我校根据理科班的特色,配备专门的竞赛教练,进行针对性的辅导和训练。

建立学科优势, 以一门学科的优势带动整体学习方法的改进。

 

 

课程特色

通过选拔,发现具有竞赛潜质的学生,组成竞赛小组。

加强基础知识、竞赛拓展知识的协调教学,其中基础课实施一班两教室、大班+小班等多种模式组织教学,竞赛课不少于每周2次。

精心组织竞赛专题讲座,渗透学科核心思想和方法。

加强外聘专家教学和本校教师教学的衔接。

采用“1+n”的导师带教方式加强具有竞赛潜质学生的跟踪和培养。

促进理科学科学习能力相仿的学生团队开展学习风暴式的合作交流。

在坚持全面发展的基础上,注重学生理科发展的可持续性。

 

 

 

选拔机制

依据“综合素质评价+理科突出表现”的基本原则,选拔40-45位综合发展,具有初中理科竞赛经历者优先,对数学,物理,化学,信息技术,生物具有浓厚兴趣的学生,在进入高中学习后,根据自身特长,专攻一两门竞赛型课程,以期在相关竞赛中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