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news
账户中心 >
网站公告 >
校园展示 >
活动通知 >
在线咨询 >
入场券 >
成绩查询 >
热点推荐

2023年本部自主招生综合测试…

2023-07-05

我校招生网近期报名问题解答

2023-06-19

2023年本部招生计划

2023-06-20

2023年本部自主招生/名额分…

2023-06-20

2023年本部校园开放日活动公…

2023-06-22

2022年本部各区录取投档线

2023-06-19

2016届致远英才班简介

发布时间:2014-03-13 00:00:00   访问人数:28413

培养目标:

1. 超过1/3的学生进入北大、清华、港大等国内最顶尖学校

2. 全班100%进入国内复旦,交大,浙大,南大等985名校。


教学模式:



课程特色:

1、游学

学校在高一暑假组织学生去北京进行实地体验与学习,学生们会带上有关各自以后职业的课题,在老师的带领下,以“我的北大清华梦”的形式,围绕主题“行万里路,读万卷书”进行游学。学校可以与北大清华招生办联系,组织学生参观学校(图书馆,实验室等),请北大清华教授给我们的学生做一些高中生的讲座,学生们与教授交流课题,参加清华北大夏令营。同时学生们会在游学中感悟中国文化之博大,使学生身心得以愉悦,培养学生的远大理想,感受北京著名高校的学术氛围。


2、建立科学实验室、学科讨论班。

根据英才班学生的实际情况及学生的培养目标,我班要建立人文讨论班,数学讨论班,外语讨论班,科学实验讨论班,利用周一到周四下午一节课的时间,由老师组织学生进行研究性学习与探究,学生在教师的有效指导下通过积极阅读,讨论交流,研讨辩论,动手实验等手段,选取适当的研究专题,将问题转化为课题,提高学生的问题意识和选题能力。鼓励学生积极进行科学实验,强化学生的动手动脑能力,培养一定的创新能力。


3、每周一次“科创讲坛”

学校通过邀请交大教授,为本班的学生介绍各类专业(不仅是学科类,更有如网络信息技术与安全,生态保护等)知识,帮助学生尽早立定职业志向,并开拓各个领域的知识。每周开设一次,一次长达90分钟,充分激发学生兴趣,拓展学生的人文、科学知识和学术视野,为人的一生发展打下较好的基础。


4、TI 图形计算器课程

同学们可以借助TI完成数学建模论文,并养成观察并探究生活中的数学问题的好习惯,使同学们对于论文留下初步的概念和印象。


5、家校互动课程

本班除学校提供的交大教授的科技讲座外,将动用一切社会资源,再于班内开设家长讲座,邀请本班各个行业内的精英家长(如金融,电子,医学等)在每周五为本班同学提供讲座,并带领同学去参观各自单位,使同学们对各行各业都形成初步认识。同时,老师还会带领同学组织其他职业导向类的社会实践活动(如参观秦山核电站,精密仪器厂等),开拓同学们的视野,培养职业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