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窗外飞过一只鸟 【英】西蒙.巴恩斯

《泰晤士报》首席记者西蒙·巴恩斯秉持对自然的敬畏,带领读者走出门去,观察街头、水边、林间的鸟儿,放松因工作、责任而紧绷的心情。观鸟会令你深谙大自然的节律,懂得生命多样性的可贵;和亲人、朋友分享观鸟的乐趣,你将重拾对生活的热情;观鸟是一种认识、理解世界的途径,它带来的快乐是恒长的。

2. 神祇、陵墓与学者: 考古学传奇 [德]C.W.策拉姆 著 张芸、孟薇译

《神衹、陵墓与学者:考古学传奇》是一本有关考古学的经典畅销书,作者追寻着伟大学者和冒险家的足迹,从欧洲来到中东,又转至中美洲。当施里曼发现特洛伊、卡特开启图坦卡蒙传奇般的墓室、科尔德维挖出巴比伦城、以及商博良破译埃及象形文字时,读者们宛如身临其境,亲历这些湮没已久的世界被揭开神秘的面纱。

3. 岁月凶猛 冯仑

《岁月凶猛》,冯仑收官之作,回望30年峥嵘岁月,淬炼自己的观察和思考,纵论未来、创业、管理、投资、成长,讲述鲜活的人物和故事,阐述商业的趋势和本质,总结对待人生和世界的根本方法,指导我们应对不断变化的互联网世界,活在当下,把握未来。

4. 童年河 赵丽宏

《童年河》是著名作家赵丽宏老师的经典儿童成长小说,为我们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主人公雪弟离开熟悉的乡村和亲婆、面对陌生的大上海,他感到既惶恐又不安——严厉的姆妈、他人的嘲笑、陌生的街道、新奇的事物都让他缩回试图探索新世界的双脚,令他一度变得困惑而自卑。然而细腻敏感又充满好奇的雪弟还是以自己的方式开始了探索。目睹了大城市里的人间冷暖,也曾陷入困窘和险境,雪弟幼小的心灵不断被震撼、被温暖、被启迪,最终他收获了小伙伴们真挚的友谊,体察到了姆妈严厉外表下藏着的那颗温暖的心。当然,生活除了欢笑还有泪水,雪弟也经历了特殊时期的生活苦涩和作为人生必修课的离别,它们一同构成了雪弟的童年回忆。从乡下的小河到上海的苏州河,总有一条小河在缓缓地流淌,陪伴着雪弟成长。这条童年河见证了雪弟成长中的甜蜜与苦涩。这部小说把读者带回到了童年时代,那个既纯真又困惑的回不去的时代。这不是一曲感伤的挽歌,而是对幽微人性的探索和美好童心的赞扬,让真善美伴随着童年河缓缓流淌,滋润每个人的心田。

从向日葵、自画像、星空到麦田群鸦,带你破解历久不衰的梵高传奇。从年少到自身亡,从割耳到抑郁受创,细说37年不断挣扎的人生曲折。一八八八年底视梵高为疯子的人,和一九八七年以天价购买梵高一张《向日葵》的人,可能都没有读懂他画中的心事。梵高无法与现实妥协,他要一种纯粹的爱,近于信仰上的殉道。殉道者须饱受折磨,饱受肉体与灵魂的燃烧之苦。梵高丢给我们许多问题。在他自离开人世后,人们用一百多年的时间试图回答,仍然无法有完满解答。为了这本书,蒋勋带着一叠稿纸,一站一站地重新来到梵高画作的现场。年轻时储存在他脑海里、笔记本里的故事,豁然重现。这是一位美学家面对梵高危险的美,面对真实生命的深度烙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