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news
账户中心 >
网站公告 >
校园展示 >
活动通知 >
在线咨询 >
入场券 >
成绩查询 >
热点推荐

2023年本部自主招生综合测试…

2023-07-05

我校招生网近期报名问题解答

2023-06-19

2023年本部招生计划

2023-06-20

2023年本部自主招生/名额分…

2023-06-20

2023年本部校园开放日活动公…

2023-06-22

2022年本部各区录取投档线

2023-06-19

2018IB课程中心入学申请平台开通

发布时间:2017-11-17 18:36:15   访问人数:13400

  为了响应《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精神,配合上海市教育国际化战略的实施,构筑面向世界的开放教育体系,为上海市的发展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复合型人才,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以下简称“交大附中”)引进世界领先的IBDP国际课程,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国际教育资源,开启通往世界一流名校的快捷通道。


  一、国际文凭课程介绍

  国际文凭课程英文全称为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Diploma Programme,简称IBDP。IBDP课程由国际文凭组织IBO统一设置和管理。其教育理念是终身教育(Education for Life),目标为培养探究真知、知识渊博、富有爱心的年轻人,培养他们对多元文化的理解和尊重,从而为开创更美好、更和平的世界贡献力量。


  二、课程优势

  IBDP课程是目前国际教育界公认的最具含金量的国际高中课程,符合相关课程要求毕业的学生可获得由IBO颁发的IBDP国际高中文凭。受到全球4000多所大学的高度认可,包括哈佛、耶鲁、剑桥、牛津等世界顶尖学府予以优先录取并认可相关学分。


  三、办学理念、管理模式

  秉承“国际化的教学融入本土化的教育”,我校IB课程把国际化的教学融入本土化的教育。对学生的日常行规管理既遵循中国本土的德育管理原则和要求,又充分考虑国际课程的特殊情况,建立了新型的学生管理模式。设有中外教导师及升学指导。在教学和行政管理上相对独立,设有IB课程中心中外校长及教学、教务、学生管理、总务后勤等部门,日常教学中采用走班制小班授课。


  四、师资团队

  教学团队主要由外籍教师组成,除科学学科组一名中方双语教师外,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商业、经济、知识论、心理学、音乐、视觉艺术、戏剧等学科全部由外教授课,语文学科由中方教师授课。所有任课教师均具备IBO认可的执教资质,并拥有丰富的国际课程教学经验。


  五、办学成果

  自引进IBDP国际课程以来,经过多年办学经验的积累,我们在教学质量管理、教师队伍建设、学生管理、文化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果,大批学生录取海外名校,录取率达到100,其中约80%学生进入美国前50或者同等的世界名校。


  六、学科与课程设置 (三年):

  高一:IB预备课程(部分为选修课程)

  语文、英语、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商业、经济、艺术、音乐、中方地理、中国国情与文化、体育等。

  高二、高三:IB文凭课程及国内必修课程

  按照IBDP课程及上海市教委的要求,学生选读IBDP六个组别的6门基础课程加3门核心课程及国内必修课程。

  IBDP文凭课程(如下图):



  ①母语:语文A

  ②外语:英语

  ③个人与社会:经济、商业与管理、环境系统与社会

  ④实验科学:物理、化学、生物、环境系统与社会

  ⑤数学:数学、数学研究

  ⑥艺术:音乐、视觉艺术、戏剧

  3门核心课程:知识理论、拓展论文、创意行动服务

  国内必修课程:高二历史、政治,高三语文


  七、招生对象

  招生对象:17周岁以下,英语水平良好,决心就读海外名校的优秀初三毕业生。


  八、咨询及报名

  地点:上海市殷高路42号/上海市一二八纪念东路888号

  咨询电话:(021)3530-6124/6591-0979

  E-mail:jdfzib@jdfzib.org

  入学申请平台网址:www.jdfz.cn/国际教育/在线报名(现已开通)


  九、活动公告

  定期举行课程开放日活动,11月中旬起,接受预约报名。



欢迎扫码关注

上海交大附中IB国际课程微信平台

获取更多一手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