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news
账户中心 >
网站公告 >
校园展示 >
活动通知 >
在线咨询 >
入场券 >
成绩查询 >
热点推荐

2023年本部自主招生综合测试…

2023-07-05

我校招生网近期报名问题解答

2023-06-19

2023年本部招生计划

2023-06-20

2023年本部自主招生/名额分…

2023-06-20

2023年本部校园开放日活动公…

2023-06-22

2022年本部各区录取投档线

2023-06-19

我校国际班新生入学体验(四)

发布时间:2014-03-10 00:00:00   访问人数:8491

编者按:赵诣同学是思源国际班的宣传委员,三门和五门总分年级第一,本次入选香港大学“菁英聚港大”交大附中学校推荐名额。本文是赵诣同学家长根据去年赵诣同学参加自招经历撰写。

感恩---思源国际班

我是思源国际班学生的家长。去年此时正是我们忙于自招考试十分纠结的时候。孩子的初中来自于普陀区进华理科班。她是3.16日第一批参加交附自招考并于3.17日成功签约的,但是交附并没有跟我们签约哪个班级, 只是告诉我们要在今后的中考,分班考中有出色表现才可能进入心仪的班级,由此可见交付的科学和严谨。分班考后孩子被通知进入科创班面试,面试是由交大教授进行的。面试的结果令人沮丧,孩子知道后大哭一场,因为她一心想搞科创的,科创是她选择交附的唯一动力。她当时哭着说我不要去交附,情愿去其他学校借读。 作为家长我们不能跟她一样感情用事,因为交附通知我们说7班还有面试机会,问要不要参加,我们劝说孩子参加了7班的面试选拔。所幸7班选择了她,一个学期下来,她已经越来越喜欢上了这个班级,而我也在这个过程中看到了她的成长。


记得开学后第一次月考,她还不是很适应高中的学习,考得真不怎么样,这时候班主任找她谈话,说你是进华理科班来的,怎么数学学成这样啊?要给你们理科班争气啊,她受了刺激,开始多花时间在数学上,经常找数学老师答疑;物理化学老师也都被她问个没完;她还喜欢找语文老师探讨问题,但是老师们都十分耐心,尽力帮助指导她。一学期下来,她的成绩慢慢有了进步,自信心也逐步恢复。


7班的同学关系相当不错,他们经常互相探讨学习问题,笔记也互相借看,同学之间取长补短,共同进步。我家孩子有点丢三拉四,丢过学生卡,忘带钱、书、作业、手机等等,每次都有好心的同学帮助她“度过难关”。今年学校要招生宣传,班主任让他们自己做,同学们分头行动,有的负责出题,有的负责PPT编辑排版,有的负责活动安排,有的负责演讲。出黑板报也是大家一起参与出主意,有的收集文章,有的负责写到黑板上,有的画画,有的搞排版,同学们配合默契,十分有团队合作的精神。班级之间足球比赛,男生踢球,女生是拉拉队员,有的孩子要在教室做作业,被戴老师赶到了操场,因为这是班级集体活动!


一学期下来,孩子从初中时比较拘谨,喜欢自我加压逐渐成长为比较阳光、自信、活泼、开朗,她从学习中找到了乐趣,从思源班这个集体中找到了归属感。这个主要得益于宽松的学习氛围和一流的师资配备。因为思源班是高考和出国两条腿走路,所以对于学生和家长来说是多了一种选择,竞争压力不是那么大;他们的各科老师都是“顶级配置”;班主任是个年轻有为的海归,他采用了“朋友式”的管理,同学们有什么意见都直接跟他提,好多事情他也放手让大家自己去做,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的能力得到了很好的锻炼,他们的个性也发挥得淋漓尽致。


作为家长我感到特别欣慰,孩子的人生道路上会有各种曲折坎坷,很多事情并不是都能按既定计划进行,作为家长要帮助孩子树立信心,不放弃机会,勇于尝试,失之东隅收之桑榆。人生就是因为很多未知而精彩!最后我想说:感恩---思源国际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