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news
账户中心 >
网站公告 >
校园展示 >
活动通知 >
在线咨询 >
入场券 >
成绩查询 >
热点推荐

2023年本部自主招生综合测试…

2023-07-05

我校招生网近期报名问题解答

2023-06-19

2023年本部招生计划

2023-06-20

2023年本部自主招生/名额分…

2023-06-20

2023年本部校园开放日活动公…

2023-06-22

2022年本部各区录取投档线

2023-06-19

2009年“推荐生”招生办法与录取程序

发布时间:2009-01-08 00:00:00   访问人数:5294

2009年我校的招生计划总数为400人,经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批准,我校推荐生的招生比例为25%,共招收100人;自荐生的招生比例为25%,共招收100人。学校将从2009年开始除保持开设原有的“理科实验班”外,另行试点创办“创新实验班”,充分依托上海交通大学,共同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创新能力的新时代人才。(“创新实验班”办班方案见相关文件)
1、“推荐生”招生要求:
符合“推荐生”资格,在初中阶段品学兼优并满足下列条件之一者:
(1)思想品德、公益服务方面表现突出,得到区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表彰,获得荣誉称号的应届初三毕业生。
(2)在市级及以上各类科技创新大赛和科技论文评比中获奖的优秀学生;在数学、物理、化学、信息科技等学科的市级及以上竞赛中获奖的优秀学生;在英语及人文学科市级及以上竞赛中获奖或者发表过作品的优秀学生。
(3)在初中学习过程中品学兼优、表现突出,成绩名列前茅的优秀学生。
2、“推荐生”招生办法及录取程序
(1)报名方法:
凡报考我校“提前推荐自主录取”的考生,除在考试院中招办招生网上填报志愿以外(必须以第一志愿填报我校),还须在我校招生专题网页(http://www.jdfz.sh.cn)填写《2009年报考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意向登记表》,在“报名类型”上选择“推荐生”,请注意网上公布的登记截止日期。我校不接受“推荐生”邮寄信息。考生在获得通知参加面试时必须提供相关证书和资料的原件,并带好打印的《2009年报考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意向登记表》。
(2)选拔办法:
1)成立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2009年招生领导小组负责本校的招生工作,在学校招生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由招生工作小组制定选拔录取方案,对有志报考我校的初中应届毕业生开展考察和面试并择优录取。
2)面试内容:
①学科学习能力、个性特长;
②学生德、智、体、美等方面的综合素质;
③基础型课程、探究型课程、拓展型课程学习情况;
④语言表达及沟通、合作能力;
⑤身体和心理健康状况。
(3)录取程序:
1)择优方法:按学生在初中阶段的综合素质和面试结果对报名学生进行评定,按1:1的比例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共100人),并报有关部门备案。
2)中考成绩依据:“推荐生”中考成绩不得低于市统一划定的“提前推荐自主录取”最低投档控制分数线,否则不予录取。
3、面试时间及要求:
(1)“推荐生”面试时间:2009年5月24日(时间如有调整,以我校网上公布的时间为准)
(2)要求:
必须携带的资料:
A、初三阶段学生成长手册;
B、《上海市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表》;
C、户口簿及复印件;
D、学生证;
E、获得各类竞赛奖项或者荣誉称号的证书原件以及复印件。
(3)注意事项:
A、要充分展现自己的能力与专长;
B、凡迟到者不得参加面试;
C、面试内容在整个面试过程中不得向他人透露。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2009年3月16日